陸家嘴環球金融中心新開幕 Miss Ma — 蔬彩馬卡龍的甜言蜜語

看見馬卡龍總讓我不覺哼唱起圓舞曲。一顆顆圓乎乎的馬卡龍,就像樂符,用繽紛柔美的色彩譜寫音調,以甜蜜、豐富多變的風味,在舌尖踏著輕盈曼妙的舞步。心情好、心情壞的時候,一盒馬卡龍加上一杯好茶,常常都能帶領心境過場,沈浸在片刻的愉悅。


雖然羨慕在台北就能買到Laduree的幸福,吃的巧版主最近在上海發現的蔬彩馬卡龍專賣店–Miss Ma,也讓我感受到安心感十足的"蕩蕩的幸福"。由知名素食料理「大蔬無界」,在2014推出的甜點品牌Miss Ma,延續了時尚蔬食的概念,主打蔬彩馬卡龍,訴求以各種時令蔬果,萃取天然蔬果汁替代人工色素,選用低糖、低油、低脂的食材及配方,做出無添加色素、防腐劑的甜點。


服務員送來八種顏色的馬卡龍,從顏色猜口味似乎不太容易。貌似草莓和檸檬的兩款被孩子們選走了,其實粉紅色是甜菜根杏仁餅夾海鹽堅果奶油,黃色的是胡蘿蔔夾白扁豆芝士。我的第一顆是朋友特別推薦的橙色,咬下時輕脆的杏仁餅瞬間融化,先嚐到淡淡的甜,然後是辣椒和紅椒交織的淺辣襲來,接棒的是檸檬微酸清新的內餡,甜、辣、酸的三重奏,雖是奇妙的組合,卻相互協調的很好。另外,薰衣草色是紫甘藍夾巧克力,綠色是菠菜夾小麥苗芝士,白色是杏仁原味夾小麥苗,杏仁餅的蔬菜風味並不明顯,主要是上色的效果,主要基調是夾心奶油。不同季節還有當令時蔬的季節限定口味,像是芒果、木瓜、藍莓等等。


Miss Ma的靈魂人物是在大蔬無界負責甜點多年的馬小姐,有個有趣的小名柒柒。因為和她交換了微信,發現柒柒換掉廚師制服後,是個愛騎單車旅行、愛寫作的文藝青年。而她研發而成的每一種顏色的馬卡龍,都被賦予了獨有的意義,好比嫩綠象徵生機、新生;橙色代表溫暖歡樂;淺紫寓意高貴、魅力。顧客可以訂製會說話的馬卡龍,從八種顏色和六種夾心,自由組合搭配。售價和平時購買一樣都是每個RMB$12。


Miss Ma的地點位在上海陸家嘴最熱門的觀光景點–環球金融中心,也有人昵稱它為開瓶器大樓,在第100層樓有全球最高的懸空觀光長廊,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前來俯瞰上海的景色。也因此小小的店門外,經常圍繞著觀光客,用各式各樣的語言詢問購買。


儘管蔬食馬卡龍和我熟悉的法式風格有些不同,但無添加、冷藏只能保存三天的特色,卻很吸引人。就像圓舞曲和田園交響曲,同樣都有打動人心的韻律與魅力。

店家資訊:Miss Ma
地址:世纪大道100号環球金融中心3樓310室
電話:021-68777726

by 上海吃的巧版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