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咖啡店

新加坡的咖啡店當然有賣咖啡,但是跟台灣的咖啡廳感覺上是完全不同的地方,跟香港的茶餐廳反而比較相像,只是悠閒了十倍左右,去過海南島後就會發現,這形態是海南來的,在海口市,這種地方泛稱老爸茶,舊時海南男人不工作的,成天喝茶,小孩要找爹,來這裡就是,久而久之,就叫老爸茶了,基於大家都是來殺時間的,這裡的步調大概又慢了十倍。

這些咖啡店裡,海南咖啡是大宗,海南估計是全中國最早在喝咖啡的地方,可能是早年用上Robusta豆子的關係,味道上偏苦,習慣對上煉乳一起喝,喝的多了也就習慣了,這種咖啡倒是跟用椰子做咖央醬非常搭調,一般的土司麵包塗上咖央醬,味道馬上改頭換面。

會常點的還有半熟蛋,這道說來真是平平無奇,要做好也不難,主要是選好蛋,再來就是水溫跟時間的問題了,做法雖然簡單,但是這個做法的蛋真是百吃不厭,上得桌來,把蛋打進碗裡,再加上少許的胡椒跟醬油,攪碎蛋黃,以口就碗,一口吸,蛋黃的味道整個散在嘴裡,跟烘蛋,煎蛋,甚至全熟的水煮蛋不同的,這樣的吃法有一種相對輕盈的快感。

在洋溢著南洋風味的Raffles Hotel旁邊,短短的Purvis street依然有著舊日海南的情調,走進街口的喜園咖啡店,櫃檯後面點單的大姐把收來的錢放進瓷盅裡,讓人想著他們是不是這樣收錢收了好幾個世代,烤的焦香的傳統麵包夾著花生醬與咖央醬,一口麵包後,來上一口煉乳咖啡,飽實的口感後有著不斷冒出來的椰子與花生的香氣,與煉乳的甜滑交纏,餘味裡滑進來濃郁的蛋黃,美味裡如陽光般的能量匯入全身,在那心滿意足的短短幾分鐘裡,時間的步調突然有了老爸茶的那份悠閒,直到起身離開咖啡店為止!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