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市大廚的小手藝

●不平凡的鍋燒烏龍麵

看似只比一般鍋燒烏龍麵精緻一點點, 但一喝湯頭, 十足的柴魚和昆布香味在口中散開, 那湯一入口, 我就知道不是一般速成柴魚粉的味道……新鮮的劍蝦蛤蜊和幾塊好的日式竹輪和魚板, 也對湯頭做出了貢獻, 而且那竹輪和魚板一嚼就知道是日本進口的好貨。阿筌師傅雖然只是做一碗鍋燒烏龍麵, 但是在做菜的工序和食材的選擇上還是一點都馬虎, 一鍋150元的烏龍麵也要做出高級日本料理店的湯頭, 才算對得起自己和客人。

●尋找失聯大廚

認識阿筌師傅好多年, 一直喜歡他在市民大道上的小店筌壽司, 也喜歡他的板前握壽司, 覺得他是少數在台灣日本料理師傅中懂得食材, 下手輕也懂得味覺層次的師傅。

但是去年聽說, 那個小店的房東要收回房子, 阿筌師傅也不見了。

還好有孤狗大神, 才找到他, 原來在板橋和朋友另開了一家小店。在板橋新埔站附近陽明街上, 小小的一家久屋, 還是有板前壽司, 但是好像因地制宜, 己經不是重點, 但也增加了很多比較庶民價格的美食。

試了他的新作品, 鍋燒烏龍麵, 從湯頭到麵條, 都是好材料好做工, 當然也就是好久沒在市井間嘗到的好味道!

●大廚新菜: 海膽玉子燒

還試了阿筌的新招牌菜, 海膽玉子燒。看起來不太像玉子燒, 因為在蛋汁裡加了很多的柴魚高湯和濃口醬油, 己經呈現淺淺的褐色, 而且有趣的是, 在這樣處理後的玉子燒, 入口後有點像日式魯豆皮的質感和口味 (像是稻禾壽司), 而夾在中間的大塊海膽, 當然是閃亮的主角, 濃郁甘香, 會在口中慢慢化開…..而玉子燒裡淡淡的綠色, 則是日本鴨兒芹, 在海膽的濃郁之後, 最後用一個清爽的香氣收尾。

當然, 這麼費工又費心的玉子燒, 即使在這小店裡, 也不會太便宜, 和鍋燒麵同價, 但絕對值得一試。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74號
電話:02-82525577

by 美少女團長
【老滋味.新品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