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婦羅秘技書

台灣可能自詡為除了日本之外, 最熟悉也吃得到最好日本料理的地方, 但是在眾多日本料理的品項中, 炸物-天婦羅卻是台灣人最陌生的一塊。

所以, 當我第一次翻開這本日本天婦羅二星主廚近藤文夫用了二年製作出來的"全技法圖解天婦羅", 心裡很感動, 因為我看到的是一個不藏私的大師, 願意用自己一生職人的經驗, 來傳遞所有關於天婦羅的美味秘技。

(台灣有志於日本料理的廚師和業餘大廚們, 終於有一本完整的教科書了)

當我站在他在台北新都里臨時的廚房裡, 看著他一點一滴指導台灣的師傅如何用油,如果處理刀工, 也看著他在每一份炸蔬菜裡投注的用心和細心, 解釋天婦羅因為温度上處理的細膩, 而且可以完整保存食物的水份, 所以在烹調上, 甚至有清蒸的效果…….。我才明白, 所謂大師, 其實不在他的名氣和光環, 而是在他呈獻每一份食物到你面前時, 出自他真心誠意的自信和分享。

美感、香氣、感動, 是近藤文夫認為完美的天婦羅的會帶給人們的, 在他的餐盤裡, 在他的書裡, 我都感受到了

《米其林二星「天婦羅近藤」主廚近藤文夫的全技法圖解天婦羅》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6592

by 美少女團長
【老滋味.新品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