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版開胃青蔬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樣, 為了均衡飲食和健康, 無論在家或外食, 常常要吃點燙青菜, 但是青菜燙來燙去, 吃起來都難免無聊無趣…..
而且, 有時候還不少心吃到一堆味精和豬油, 到底對不對啊?!

來來來, 我找到一個可以讓燙青菜"一秒變大菜" 的秘密武器!

我的新法寶, 三尺堂的『酥麻辣渣渣』。

這是什麼? (不是泰國冰品喔, 別搞錯), 它是用蝦皮、大蒜、紅蔥、辣椒、花椒、魚露、蝦醬混拌後炒香,  (是的, 它是辣的, 怕辣者勿近) 乾吃是道有香酥可口, 又有點花椒後勁的開胃零食, 但是拿來放在燙青菜上, 馬上就讓本來沒什麼滋味的燙青菜, 變成了又開胃又下飯(麵)的一道大菜, 實在是太棒了!

(調整鹹度, 只需要再一點點好醬油, 也不需要放油了)

適用的青菜包括: 空心菜、大陸妹、A 菜、菠菜….等葉菜, 我還有朋友拿來拌或炒苦瓜和茭白筍, 也很棒喔。

【三尺堂】酥麻辣渣渣:
http://ifuntuan.com.tw/index.php?node=5NUstHWKAS6OK86&deal_id=284#.UzEYgq2SyZ8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