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必點・叉燒肉/雞肉墨西哥卷餅

不知道為什麼,非常喜愛喝咖啡的我,最愛的就是到咖啡廳消磨時光。
有時候一坐就整個下午,直接點個輕食來吃吃,填飽肚子之外也可以讓自己感覺清新。(咦?吃東西跟清新?確實不搭..)
偶爾在咖啡館會點的,就是這種簡單的卷餅。其實,卷餅在家也是可以輕鬆做的!
這卷餅,其實也可以算是三步就搞定的簡單好吃點心/餐點喔!

今日食譜:叉燒肉/雞肉卷餅

材料:
超市買的墨西哥卷餅皮(Costco應該也買得到喔)
叉燒肉/雞肉絲 若干
自己喜愛的水果 (建議是酸甜類,比如番茄、蘋果、柳橙) 切長條
生菜 洗淨 擦乾
杏仁果醬(Almond Butter)、泰式酸甜醬

做法:
1. 卷餅皮先用麵包機烤到溫熱。
2. 鋪上生菜,記得有一邊要留一點空白,之後捲材料捲到後面都會用到。
3. 依序擺上自己喜愛的肉類(叉燒肉/雞肉/牛肉),番茄,蘋果,最後在蘋果上淋上堅果醬(我用杏仁果,也可用花生醬)。
4. 捲捲捲….用鋸齒狀刀子斜切,完成!

拿個美麗的白盤子,把卷餅擺好,淋上酸甜醬。
開了自己喜愛的輕音樂,搭上一杯咖啡。咬下自製的墨西哥卷餅,卷餅的柔軟有口感,搭上清脆的生菜,鹹度剛好的肉類以及水果的酸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感覺就像坐在咖啡館裡面享受午後時光一般。
夏日不想吃到太燙口的餐飲時的好選擇,就是這樣的墨西哥卷餅啦。
Enjoy!

 

by 跳躍音符小廚【悠遊音樂廚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