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古早味粉圓

這是王宣一新書《行走的美味》裡,最推薦的手工粉圓。

上次我去台中出差,宣一知道了,就興奮的用手機傳了地址給我,結果時間太趕錯過了,這一次終於有機會親嚐。

這粉圓的長相就和一般的粉圓不同,顏色更淺更晶瑩透明些,製做的逹人張峰嘉先生說,為了要重現他阿嬷口味手工粉圓,他必須全省去找老師傅的蕃薯粉等材料,全手工製做,一次也只能做六斤,(肌鍵炎是難以避免的職業傷害)。而且最難的是,這樣的手工粉圓,煮完的二小時之內風味最好,但是在店頭販售,要維持這樣的最好狀態,要付出的心力和成本就很驚人了。

一入口,這粉圓一接觸到舌頭和牙齒,你就會知道它有多麼不同。它的Q度,比一般的粉圓更自然一點,不像一般粉圓有那種類似果膠軟糖的口感(如果這才是天然的Q,其他那些是什麼做的??),而當你輕輕嚼這些粉圓,可以感覺得到嘴裡有淡淡的蔗糖香甜味散開,不只是甜,還有一種香氣,會讓你想慢慢的嚼它,而不只是咕嚕嚕把它們大口呑下。

這粉圓,其實超過了我所有吃任何“珍珠”的經驗,我捧著這一杯,捨不得快快喝下,一路捧著坐上高鐵回到台北。

提供這麼特別手工粉圓的小店,只是隱身在台中市一中商圈的一個小攤上,又是一個高手的隱市小吃。

37豆子手工粉圓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20號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