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島小旅

算起來是來日本的第三天了,當日預定是前往月島的貓頭鷹咖啡店「フクロウのみせ」,沒想到全日預約人數額滿,終日滿席。

即使與貓頭鷹少了點緣份,但「月島西仲通商店街」很棒,有年分的店面與裝置總有個沉穩的味道,裝潢仿舊造不來的。

老闆、老闆娘多都是親切穩重的爺爺奶奶,多有溫暖的問候,比起繁華都市的商店街,讓服務完美制式的日本人突然有了少了心房的人味。日本總給我淨透的冷色調形像,但月島,是滿滿的暖黃。 

選了「月島もんじゃ ことぶきや」用餐,其實有點被門口老闆娘的親切吸引的關係,裝潢更是讓整條街的一小角多了濃濃的日式古風。

老闆娘笑起來特別可愛有些稚氣,跟我們用簡單的日文單字詢問,朋友聽完道:「老闆娘說,她三歲以前是住在臺灣高雄喔!」

於是除了朋友的翻譯,我們之間也開始簡單的笑容猜謎,怪是有時語言毋須道明,一樣能讓現場氣氛溫暖活絡。感覺東西也特別總好吃有記憶,我現在還記得文字燒底部微焦的醬香跟酥脆口感!(還要配一嘴彈刺涼爽的綠茶沙瓦)

月島小記:
「人情味總不用翻譯,心是能感受的,這幾樣人造出的簡單元素,實是讓生活更美味的秘訣。」
生活的美好不在於地點,而是費盡誠力的看見與分享人們的生與活,人們間的美時才能造就真正人間美食呀!是吧?

 

by 楊武藏【ㄌㄧㄢˋ食堂】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