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快速一鍋搞定之手作甜食—-檸檬馬芬

我一向不愛甜食,周遭的朋友說我若活在甜食國中必定是瘦子一枚,還好没有甜食國。也因如此,我會的甜點料理是少之又少,會做也是為了應付家中的賓客吧!有時真的付錢去外頭買現成又香味四溢的甜點,想到人工香料、乳化劑、己二烯酸(防腐劑)等等。那伸手掏錢包的動作瞬間停格,想想不吃也不會少塊肉,吃了說不定還增加身體負荷(除非可以找到有良知、誠信又味美的甜點店如Miss V Bakery)。

為了家中老爺說他想吃檸檬馬芬,拿出久不見天日的量杯、磅秤、過篩器、洗手做方便又可安心下肚的甜點,所需材料做法如下:

低筋麵粉200g、細砂糖100g、無塩奶油100g、全蛋2顆、無鋁泡打粉少許、塩巴少許、新鮮檸檬汁50cc、檸檬皮屑少許(可加可不加,是增添香氣用)我還用了少許義大利的檸檬切洛酒(Limoncello Di Capri)增加香氣、 原味優格200g

做法:

1.奶油先放置室溫下軟化再用打蛋器攪打,加入細砂糖後繼續打到乳霜狀。
2.全蛋打成蛋液,再逐次加入已成乳霜狀的奶油並攪打均勻形成蛋糊。
3.過篩麵粉和泡打粉,加入已打好的蛋糊並混合均勻。
4.將優格和檸檬汁、檸檬酒混合倒入步驟3中已混合好的麵糊。
5.用湯匙平均分裝到馬芬烘焙紙內,並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用180度烤25-30分鐘即可。

成品絶不如市面上香氣四溢的馬芬,但有外頭所没有的滿滿愛心,我這個手拙的非甜點咖都可以做到了,快去備材料動手試試唄!

 

by 阿春愛在廚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