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會” 自製甜辣醬

又到了端午節, 粽子季節了!

粽子要好吃, 好像離不開甜辣醬, 但是市面上賣的甜辣醬, 拿起成份標一看, 怪怪添加物好多喔(而且都好像是化學實驗室裡的東西), 所以……既然不會自己包粽子, 就來”假會”一下, 親手做個甜辣醬吧!

這麼好吃的手做甜辣醬, 當然要配愛飯團賣的超好吃粽子啊 #%#$^%&

食譜是 @吳恩文快樂廚房 提供, 準備好蕃茄醬/ 辣椒醬 (新鮮辣椒或辣油都可以) 白味噌/ 砂糖/ 太白粉, 就可以開始動手了。

會不會太簡單了啊?! 甜辣醬這樣就做好了…..

拿一個小的不沾鍋, 開最小火, 放入蕃茄醬和一點點辣椒醬, 白味噌用一點水調開, 一起放入鍋中攪拌調勻, 再依次放入調好的太白粉水 (顏色會變成粉紅粉紅的), 還有細砂糖…..至於比例, 我都是靠自己的嘴巴試, 覺得酸就多放點糖, 覺得顏色太紅就再加點白味噌…….不必煮滾, 只要味道調勻, 沒有太白粉的生粉味, 就可以起鍋裝罐了。

裝在罐子裡的甜辣醬, 是不是很有氣質呢?! 而且拿來吃甜不辣/ 蚵仔煎/ 關東煮都可以喔!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