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荷包&荔枝保鮮小撇步

在古代荔枝又稱為「離枝」,因為一離開樹枝,則一日色變,二日香變,三日味變。四、五天以後即使不腐爛 ,也沒甚麼好味道了。如白居易的《荔枝圖序》上提到︰「若離本枝,一日而色變,二日而香變,三日而味變,四五日外,色香味盡去矣。」

飯團團教大家如何保鮮,拉長品嚐在樹上玉荷包期限哦!

1.將玉荷包枝條剪下,留一點蒂頭。
2.在盆內放2.3匙鹽,加水。
3.玉荷包泡在鹽水約5分鐘撈起瀝乾。
4.裝入保鮮盒冷藏。

至少可以維持5-7天像剛買回來的鮮度及甜度哦!
感謝!!!愛飯團朋友們的踴躍提供以下小撇步

1.這方式除了可保鮮之外,還有長輩都說這樣吃起來才不會“素”~台語!
2.最好的方法是將荔枝包果裹濕毛巾包塑膠帶放進冷藏可以保存兩個星期時間。
3.是用荔枝冷凍法,先將荔枝剝殼去籽後,放入冷凍庫保存!荔枝冰好吃!

◎產量極少 大樹鄉頂級玉荷包$880,VIP$850>>>
http://ifuntuan.com/index.php?node=KVlczUqkON89j1x&deal_id=370#.V1EvPZN963U

◎更多水果組合>>>
http://ifuntuan.com/index.php?node=KVlczUqkON89j1x#.V1EurJN963U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