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蟹陳村粉

一群人早早約好了來香港,訂好了大班樓等著,這家餐廳在老饕朋友圈裡可是口碑有加,可不知為何,這兩年居然都沒上米其林榜,對於這等級的餐廳,不用太去計較虛名,先吃了再說。

今天的主菜是雞油花雕蒸花蟹配陳村粉,名字雖然囉嗦了點,倒也講的相當清楚,這菜一上桌,陳年黃酒的氣息迎面而來,盤裡的蟹霸氣十足,兩隻蟹鉗靠兩邊放,中間是沾滿醬汁的陳村粉,以白色為基調的裝潢裡,這盤花蟹彷彿散發著淡淡的光芒。掀開淡紅色的蟹蓋,拿了一隻蟹腿開始啃,花蟹比起湖蟹更甜,肉質較爽脆,沿著殼吸螃蟹肉,一口一個鮮甜,比起鮮蟹更令人讚歎的是醬汁,入口甘香飄逸後味沉穩,花雕特有酒氣濃烈裡帶點微微的苦澀,這類醬汁一般只在法國菜裡出現,拿來配螃蟹居然十分對味,比起沾醋來吃,層次感豐富很多。選陳村粉來搭配又是一個亮點,這粉比河粉有嚼勁,比意麵清爽,醬汁的味道深深地咬了進去,平衡感很好,唯一可惜的是他們家酒單裡沒有黃酒可選,不然這道菜又有另一層的風味。

除了主菜,他們其他的菜色也大有可觀,飄著龍井茶香的乳鴿,沾著芥末子的墨魚,梅干芥蘭超搭的調味,用蝦子蝦乾混蝦醬的炒飯,最後來的桂花杞子冰淇淋盡去口中的油膩,這一餐吃的非常過癮,執著於米其林的人就沒口福了。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