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登X愛飯團X遠東醉月樓 中式料理新發現

四月底,愛飯團帶大家到被譽為「台北最佳上海餐廳」的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的醉月樓去享用大餐。這次餐會,由遠東餐飲部副協理劉冠麟Eddie親自主廚料理,每一道精緻菜色,均是Eddie特別設計的特製菜色,讓大家嚐嚐主廚如何將廣東菜與上海菜的特色與美味,融合在這次的菜色中。

遠東飯店的烤鴨一直是非常知名的,這次餐會中的「北京爐烤鴨」也將招牌烤鴨納入菜單中。不同於一般坊間的烤鴨吃法,醉月樓將烤鴨夾入燒餅皮內,以香酥的燒餅外皮夾上烤鴨,並在內餡中加入烤杏包菇,以增加口感及嚼勁。

雖說我們吃的是上海加廣東菜的創意料理,但這一道「明蝦小米麵」,醬料吃起來有泰式加中式料理的FU!

「松露紅燒肉」是一道有著法式料理的外型的中菜,豬肉加上威士忌酒搭配食用,酒精強力的帶出不同的感覺,讓飲用威士忌時感覺酒精濃度增加了五度的神奇口感!

這道「紅酒牛肋條」,是以紅酒浸泡一個晚上的特製完成的,連同上面的醬汁都是特調。

這一道「蟹粉獅子頭」的湯底是以老母雞精心熬製,雞湯與蘇格登威士忌酒非常合,口感相當紮實。

這次餐會中非常特別,有許多重量級美女參加,例如知名的偶像劇演員姚黛瑋,以及多位愛飯團的美麗版主們—-日本米其林公主、上海吃得巧、咖啡貓等等,各個均是又懂吃又美麗的美食專家。遠東醉月樓的道道精彩料理,讓大家讚不絕口!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