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低卡解燥,夏日好食—過貓

這種俗稱「過貓」的蕨菜,大部份人都不陌生,早年被列為山郊餐廳才吃得到的特色野菜,近幾年大約是太受歡迎了,從精緻細膩的日本料理、熱情豪邁的台式快炒甚至路邊黑白切小攤,都可以看見「過貓」被風情萬種地料理著。

高纖低卡降火解便秘改善皮膚過敏…..這串詞真熟是不是?可不都是女孩兒們的夏日關鍵字嗎?咦? 咦? 咦?版主可不是在寫健康食品的廣告呀!不用花上大把銀子,市場一把廿來塊的晨採過貓,過水燙熟、淋點和風沙拉醬,多吃就有這些好處了。

過貓盛產於五到十月的夏暑,偏寒涼的屬性正好可以對抗溽暑火燥之氣,是一種幾乎沒有病蟲害的蕨芽好菜,它的膳食纖維遠高過一般蔬菜,高含量的維生素和菸鹼酸又對皮膚有益,夏天很容易這兒紅腫那兒癢的水美人,如果不敢吃苦瓜的話,就多吃點過貓吧!

話說盛夏光年是旅行的季節,行腳處哪兒沒有美食啊!旅行一趟必定加重數kg,回到家裡還要一直談減肥未免太掃興,可是只吃蕨菜不用半小時立馬就餓得想挖零食出來,版主是一個沒有毅力的人,所以乖乖地加熬一鍋鮮筍糙米粥,高纖清爽又絕對吃得飽,這樣,就可以自欺欺人地,再也不想聽見「減肥」兩個字了。

by 克萊兒【原食筆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