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動手做 健康無油烤春卷

音符小廚一年裡面,一定會有兩次固定回家。家中小朋友眾多,有時候需要健康有趣的無油煙料理,來滿足小朋友的手、眼還有胃。小朋友因為動手做了,他們會對可以吃到自己的料理而感到開心與興奮,很多時候,父母就不需要去煩惱他們吃不吃的問題啦。

炸春卷,是家家戶戶都喜愛的餐廳料理之一,我們通常會稱為『手指食物』(finger food)。不過,一般的春卷,都得要入油鍋才會酥脆。在家中廚房,要弄鍋油來炸食物,有時候處理上面比較麻煩之外,吃多了對身體也會是一種負擔。

跳躍音符小廚,為了家中的小朋友,想來想去,來個非油炸的烤春卷好了!自製的烤春卷,酥脆度不減,裡面餡料也可以自由增減。如果家中有想要參與製作的小朋友,包春卷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喔。可以試試看!

材料:

春捲皮 1包
豬碎肉 1碗
紅蘿蔔 1根
冬粉 1球
芹菜 1根
醬油 適量
沙拉油 適量
鹽 適量

做法:

1. 冬粉泡水至軟並切段。將芹菜切丁,紅蘿蔔切絲,蔥切碎備用。
2. 將豬碎肉用醬油略醃,起油鍋,將豬肉炒略熟,放入芹菜、紅蘿蔔一起炒,
撒入適量的鹽,放入冬粉,再加入一點醬油上色,內餡完成取出盛盤備用。
3. 將春捲皮放平,放入約一長條的內餡,開始卷。
4. 將卷好的春卷放入烤盤中,春卷表皮塗上薄油,210度15分鐘,準備開動!

春卷包法如下:

小朋友因為是自己動手做的春卷,每個人都笑瞇瞇的一口接一口吃呢,大人完全不需要煩惱小朋友的挑食問題了。有空大家可以動手試試!


By 跳躍音符小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