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蔬果遇上日式海味–明太子戀上櫛瓜

櫛瓜又稱北瓜、西葫蘆或是夏南瓜,在香港則稱翠玉瓜。

雖然外觀和小黃瓜相似,但顏色卻比小黃瓜豐富,而且和小黃瓜没有血源關係。因為櫛瓜是南瓜的同類,口感呈現的是脆、甜,且保水度高於南瓜。櫛瓜原產地在墨西哥,約末在16世紀時傳入歐洲,在法式料理或義式料理中佔有一席之地。而今在台灣,農民漸漸開始種植,購買方便、價格相對親民許多。

明太子,是日本料理中常見的食材,是鱈魚卵醃漬過的食品,本身鹹度豐厚,配白飯是極品。若明太子遇上櫛瓜,會產生何種火花?愛幫食物混搭的我,怎能錯過這個讓櫛瓜和明太子彼此熟稔的機會。

簡單的備料就是櫛瓜和明太子這兩種食材,外加少許好品質的油品(我用的是可高溫的茶籽油)。櫛瓜切圓片,明太子去外膜備著。起一平底鍋放下少許油,放入已呈圓形的櫛瓜,兩面略煎(櫛瓜是可以生食的),下鍋微煎更能提升甜度,即可起鍋置於盤中。再將每片櫛瓜的中間,放上少許的明太子,這樣子就完成一道簡易美味的開胃小品。

不用大火烹炒、不用多餘調味、放入口中的是櫛瓜的甜、明太子的鮮、彼此融合卻又不失去本身的特色,歐式蔬果遇上日式海味的初次相會就讓舌尖留下幸福滋味。

by 阿春愛在廚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