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的百年麵包店

那一年到巴塞隆納參展的時候,飯店訂的太晚,不得已自己找民宿,看了一家位置很方便的,叫Barcelona 149,房東Ginny是台灣人,她可愛的狗兒子Gido超級黏人,我們倒也玩的非常開心,第二天早上,早起出門散步勘察地形,遇上Ginny早上溜狗,就帶上我到他們家走路大約一公里之外的Escriba,這家有著百年歷史的麵包店。

一到他們店門口,櫥窗裡擺著幾雙高跟鞋,心裡直冒嘀咕,老子是來吃早餐不是來逛街的,再看一眼,覺得事有蹊蹺,這裡的鞋都不成對,這才發現原來是巧克力做的,真是神乎其技,進門一瞧,店裡的擺設相當現代,櫃檯把店面切成兩區,一邊擺著一排排的麵包跟正常的糕點,另一側基本上是展示區,放著各種造型的巧克力作品,工作台上放著的是一座森林,大眼青蛙的表情生動,長頸鹿憨憨地笑著,嘴裡還叼著幾根草,幾隻獅子笑容可掬,看的人心情大好。要了一塊可頌跟一杯咖啡,不用兩歐元,價格倒也合理,等著咖啡的時間,在店裡繼續逛著,牆上有著一張張的照片,越看越嚇人,U2的演唱會舞台造型,太陽馬戲團演出專屬蛋糕,elBulli 結業那天的獵犬像,這裡可不單純是個好吃的麵包店而已,他們跟現代表演藝術的掛鉤非常之深,很難想像這麼入世的食物也有這麼藝術的面向。那天店裡還有一個定製的蛋糕,那是一個多層漢堡,一層層滿是起司,番茄,洋蔥,這個作品後來我們在 The Tickets 發現了,原來這是大名鼎鼎的Ferran Adria 為了他的新餐廳所定製的蛋糕,原來是個了不起的地方。

他們的麵包也沒有因為這樣的名氣而隨便亂做,那天吃的可頌外酥內嫩,搭一杯咖啡也不過2.5歐元,從那天起到離開巴塞隆納為止,每天都去報到吃早餐,隔年回去,雖然不住民宿了,也還是大老遠的坐車先去吃過早餐再開工,那次看到了一座粉白的巴黎鐵塔,讚歎。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