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益博在台北遇見美食達人!

日本知名食評家山本益博先生應邀來台,由愛飯團美少女團長帶隊,來一趟台北美食小旅行。這次來到了台北知名的老餐廳『北平都一處』,山本先生大為驚艷!當天則在他自己的臉書寫下品嚐心得,以下是山本先生對『北平都一處』的讚賞:

在台北遇見達人了!
他就是「北平都一處」的老爹徐瀚湘先生。這裡的麵食真是天下一品!尤其最棒的就是那道『蔥油餅』。完全沒有生麵粉味,不油不膩,咬下後蔥油餅裡的蔥甜味,緩緩再口中散開,感覺相當美味。因為這個餅的厚度,讓蔥更多汁,咀嚼中嘴裡蔥的甜味轉清爽,在口腔中逐漸消失。這絕對不是大阪燒或韓式煎餅能呈現的。這蔬菜的滋味打從心底讓我深深感動。我不能用『絕品』這樣俗氣的字眼來形容這一道菜。這應該說是我今年遇上的蔬菜料理中的『傑作』吧!

(上圖/飯卷子,下圖/醬肉和燒餅)

by 山本益博  翻譯 胡家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