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 Eat Me Restaurant

計程車穿過混亂的夜市,轉進一條不起眼的單行道停了下來,空氣裡彷彿有一絲不確定的感覺,走進低調的門口,到了一個和藹的環境,有禮貌的侍者客氣地招呼著到二樓的戶外區,四週被熱帶特有的闊葉木圍著,頭頂的吊扇微微地送風,讓向來炎熱的曼谷秋夜帶著點涼爽的氣息。

被熱橄欖油浸熱的橄欖多了一份溫煦,跟冰涼的Gava配合的很好,冬蔭功口味的油炙虎蝦酸甜帶辣,雖然好吃,但是不夠驚豔,不由得懷疑這樣的水準就算是泰國頂尖的餐廳了嗎?為了搭配主菜換了智利的Chardonnay ,這酒前味裡的酸度略弱但是酒體濃郁,相當順口,先試黑鱈,魚皮下的油脂與膠質在咀嚼的過程中散了開來,跟帶咖哩味的醬汁混合起來,魚肉的甘味飄在口中,香脆的魚皮咬碎後,辣椒的味道則是在最後才出現,最特別的是這些味道層次分明,好像馬戲團的輪番上陣一般,果然是高人手筆,再來的海膽燉飯,入口是清爽的檸檬,跟著燉飯散在口中時,奶油的甜香開始主導,濃厚的海膽味混跡其中,最後是胡椒味道,這真的有厲害到了,胡椒這種通常在最前面衝出來的味道居然可以擺到後味裡,處理上大有巧思,整體菜式非常有說服力。

甜點先試了椰子檸檬口味跟辣椒黑巧克力,這冰淇淋的層次也非常工整,檸檬轉椰仁再轉椰漿,牛奶轉黑巧克力再轉辣椒,各種味道鮮明,後味綿延,吃來非常享受,兩球才賣180THB,跟較貴的哈根達斯比起來,好像IMAX跟一般電影院的落差一樣,直接再加碼藍莓山竹果跟栗子迷迭香,真的吃到笑了出來,賓主盡歡,這些味覺一直延伸到夢裡,連醒來後還不停地糾纏,勾動著再去一回的念頭。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曼谷的 Eat Me Restaurant 有 “ 1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