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主廚的瓶中雞

猜猜這是什麼? 一瓶酒? 答錯! 它是一道菜, 而且是三星主廚雅尼克即將推出的新菜"瓶中雞"!

位於101大樓四樓的STAY近來推出別出心裁的冬季菜單, 試菜的口碑非常好, 而在這菜單之外, 還有一道隱藏版, 就是這道"瓶中雞"。它是用本地的帶骨放山雞, 將去皮去骨的雞肉豬腹肉以白酒百里香大蒜悶煮12小時後, 加入油脂打成泥狀, 加上處理好的雞肝鴨肝牛胸腺及黑松露, 最後以雞胸肉和雞皮捲覆, 放入瓶中以70度的温度蒸40分鐘, 成就它鮮美濃烈的氣息…..而且最好完成後, 要在瓶中放置5-7天, 讓所有的食材完美融全。

11月才剛拿到法國高特米魯評鑑2015全球最佳主廚殊榮的雅尼克 Chef Yannick Alleno, 說這道菜的靈感, 其實是來自他祖母傳統菜色, 經過他的創意全新出發, 而也正如他在法國媒体上所說: 摩登不代表與過去背道而馳, 而是不斷的超越與突破。

by 美少女團長【老滋味.新品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