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新區(上海) – 台、日、韓飲食大集合 (2)

從萬科廣場,沿著黃金城道走,兩旁的住宅區是日、韓”來華人士”與台商租屋的熱門區。這個區域也有幾間蠻道地的餐廳。

我三年前剛開始來上海時,常駐的台灣朋友們是吃”春秋小館”來一解鄉愁,當時據說是和春秋膳房是同一個老闆,但大陸餐飲的經營權來來去去異動非常頻繁,有的時候好吃的店突然就換了老闆。儘管如此,現在春秋小館在吃飯時間常常還是一位難求。我個人喜歡的是他們家的蔥油餅、韭菜盒、大餅捲牛肉這些麵餅類。

“陵水酒家”和”函極博”剛好在黃金城道兩旁相對的位置,陵水酒家的餐前小菜盤數量、種類之多,曾經讓與我同去的同事們讚不絕口。這個區域有很多的韓國餐廳隱身在住宅區的一樓裡,多半是以南韓料理為主,和台灣人常吃的韓國料理比較接近。

再往前走一小段到古北路與黃金城道交叉路口,隱身在大樓二樓的”平壤高麗餐廳”,主打的則是”北朝鮮料理”。據說店內的朝鮮籍服務人員都是北韓官員的子女 (特別是女性服務生),因此店內是不允許拍照的,晚上固定的時段,她們會在餐廳中間的主舞台表演北朝鮮民族舞蹈,很有特色。

紋兵衛在上海有好幾間分店,都在日本人常出沒的區域。古北這間店,從現址旁的小店面,擴充到將原本隔壁的日本料理店面也租下,週末中午幾乎店內八成以上都是日本客人,連服務生在招呼或者詢問客人的需求時也都直接以日文為主,當你回答中文時,她們才會改以中文和客人溝通。

主推的手打蕎麥麵,和台灣一般吃到比較軟的蕎麥麵不同,它們家的口感偏硬、有勁道,吃的時候得費一點牙口咬斷、咀嚼,對於愛吃麵的我,這一點非常的棒。

除了冷麵外,這裡的熱的蕎麥湯麵與烏龍麵也非常對日本人的胃,湯的口味搭配麵的口感,吃來幾乎和東京街上常見的麵屋一模一樣,尤其假日午間套餐不僅口味正宗,CP值也很高,一份蕎麥麵可以搭配各式丼飯(推薦親子丼或牛丼)、太捲或稻禾壽司,附小菜,飯後還有奶味濃郁的香草冰淇淋,周末的午餐真是讓出差時的我,一整周都非常期待啊。

紋兵衛 (古北店)
地址 : 上海市榮華東道59弄2號
電話 : 021-6209-8916

by CS【CS&Ring的隨食偶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