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面對每個菜系精髓的陳偉強主廚

今天造訪大倉久和的桃花林品嘗陳偉強師傅的料理,陳師傅從年輕起任職香港各大酒樓,其後轉往新加坡發展,歷任同樂、翡翠餐飲集團,也被派任至泰國、印尼,1996年調任韓國翡翠皇宮的中餐主廚,爾後轉往中國各地威斯汀與香格里拉大飯店,包括金茂北京威斯汀飯店行政主廚,武漢香格里拉大飯店行政主廚等。現為大倉久和大飯店桃花林中華料理行政主廚亦是世界中餐名廚交流協會理事。也因為陳師傅周遊列國經歷與他香港新加坡籍的背景,所以今晚的飯團更令人引頸期待。

今天開出的菜單,是匯集港粵與南洋料理的組合,感覺一餐就能將亞洲美食一網打盡。

這道漬蘿蔔前菜一上菜就讓大家讚嘆不已,那精湛的刀工絕不是一天兩天可以練就的,口感之爽脆,令人胃口馬上大開。

這道是我最期待的的瑪卡紅棗燉鮑魚。瑪卡是來自秘魯,大約在赤道下方標高4000公尺的安地斯高原,形狀貌似大蒜的植物,富含維生素B、C、E、鋅、鐵等等,據說是能讓男性精力充沛女性開心的好食材,搭配上紅棗、人參、冬菇、干貝與南非活跳跳鮑魚慢火燉煮4小時而成,這鮑魚煨煮得恰到好處,而湯頭喝來有紅棗自然的甘甜,讓人很難不將這盅湯喝個精光啊!

新加坡胡椒螃蟹是主廚的拿手招牌菜,是用黑胡椒佐蒜蓉與牛油翻炒來自斯里蘭卡的螃蟹,為什麼選用斯里蘭卡的蟹呢?因為主廚說那裏的水質乾淨螃蟹的肉質較其他產區更加甘甜,黑胡椒的辣與牛油的香搭配上螃蟹的鮮甜,真的非常適合搭配兩大碗白飯!!!寫到這又開始吞口水了啦!

龍蝦湯泡海鮮泡飯。這道吃起來非常有驚喜感!一般的泡飯口感是濕軟的,但今天的泡飯是有嚼感的,因為主廚將飯先進行油炸這道工序,再將飯泡入用海鮮熬煮的高湯中,,搭配上Q彈的龍蝦,口感不僅更為加分而且非常有創意。

這兩次與陳師傅接觸下來,真心覺得陳師傅不僅親切也樂意分享料理的技巧,一點都不藏私,這是非常難得的。開始期待下次陳師傅要再做什麼私房菜讓我們嘗鮮了……

by Ring【CS&Ring的隨食偶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