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好味道

去機場前,
自從添好運去了台灣以後,好多朋友來香港的最後一站,都要求去香港站樓上的分店排個隊吃雪影叉燒包,不過香港站附近有著很不一樣的選擇。


想起燒味的濃郁香氣,就該去一樂吃燒鵝,皮脆肉嫩帶點肥油,有剛有柔還帶回甜,每口鵝肉飄起複雜的氣味,深深地刻進心底,淺淺的鵝油滲入湯裡,口口留香,香港的燒鵝進入了後鏞記時代了,一樂已經逐漸站穩次世代王者的位子了。


懷念淡雅細緻的雲吞麵,去沾仔記吧,飄著蝦子跟大地魚香氣的湯頭裡,是乒乓球大的雲吞,或網球大的鯪魚球,或兩者一起,不同的風味,不變地彈牙,先來兩口原味湯頭後,再考慮要不要加辣椒油,這裡的辣椒又香又辣還有份潮,喜歡還可以外帶。
對廣式粥品情有獨鍾的,花點時間繞去生記,深沈而有層次的粥底,滾上兩滾熨熟的魚腩肉,沾一點薑蔥醬油,帶來的不止是胃袋的充實滿足,還是味覺的滿載而歸。不過週日沒開,請留意。

去九龍站搭車呢?
走幾步路去點點心吧,蝦餃燒賣地道,脆皮海鮮腸粉獨樹一格,韌勁裡有爽脆,真係菠蘿包裡面的菠蘿醬酸甜分明,豬仔流沙包萌爆,流沙細爽,非常有水準。擺譜請客人的話,機場快線劃位區樓上就是桃花源小廚,冬瓜蟹鉗美的冒泡,蟹肉的甜味盤旋口中,是極品的享受,不夠的話,再加一道玻璃蝦球,全是地道功夫菜,還要記得點冰鎮鵝肉卷來開胃。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