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美食~花生醬海鮮湯

感覺愛飯團版主不管身在何處最先關注的一定是"吃"! 所以小廚這次去菲律賓薄荷島度假,除了每天都爽爽地窩在Eskaya度假村裡享受泳池和spa,最關注的莫過於每天要吃甚麼,雖然一開始對菲律賓美食不抱太大期望,但還是很努力地做了功課。

今天推薦給大家的就是TripAdvisor評比薄荷島第一名的道地菲律賓餐廳Gerarda’s,說到菲律賓菜,我們所有人最深刻的應該是菲律賓鹽應該不用錢,不管從青菜到肉類到湯,每一道吃完都覺得自己陷入脫水狀態。另外他們很愛用椰奶和香料入菜,而他們的豬肉料理大多處理得相當好,有趣的是撇除重鹽,在很多豬肉料理卻是甜的,有港式蜜汁叉燒的影子。而且他們也很愛燒烤類,沿路也常常可以看到整隻的烤雞烤的吱吱作響,還有一樣香酥的零嘴是現炸的豬皮,感覺是把炸豬皮當作多力多滋的概念。

說回Gerarda’s,裡面最讓我驚豔的是一道湯品,菜單上說是海鮮湯,當時心想要嘛是像泰國的Tom Yum Kung,不然就是像馬來西亞的laksa,結果都不是! 他是以花生醬去調基底再加入海鮮調配而成,所以濃稠的感覺像laksa,顏色像咖哩,入口香甜卻帶海味。直接喝稍鹹,加入白飯變湯泡飯實在令人無法抗拒,整體感覺其實很像札幌的湯咖哩,當下決定回台灣一定要用瘋果子堅果醬試試看,如果成功了再把食譜分享給大家喔^^

by 台北挑嘴小廚@菲律賓薄荷島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