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青醬

沒有人天生就會做飯。如果有,也肯定不是我。

雖然從小愛吃,直到搬出來自己獨立生活,發現原來髒衣服不會自動變乾淨、躺回衣櫥裡之後,我才開始思索,自己做飯的可能性。

當時愛飯團的團長Cindy是我的老闆,ELLE雜誌的總編輯,也是帶我進入雜誌圈工作的貴人。

我常說關於寫東西或者當編輯,我會的事情,幾乎都是Cindy教我的。不過有件也好重要的小事,就是,Cindy也是在那個階段啟發我自己動手做菜的關鍵人物。

出門在外或者獨立生活,食物的確是善待自己最直接的方式,有家人朋友可以一起分享的日子,當然美味的魔力也瞬間加倍。

青醬,是她教我的頭一招,唉呀呀,吃過的人都會理解,光憑這個,我此生都感激她。

青醬這種東西,我是從來不會相信進口超市的罐頭,一定是現做現吃。

材料作法如下:

1. 九層塔葉一把,洗淨摘下葉片不要梗,放在兩層廚房紙巾中間,輕拍把水分吸走。(買十塊錢可以做很多了)
2. 橄欖油一杯。(大同電鍋的量米杯)
3. 鯷魚2-3條。(別問我買甚麼牌子,我的原則向來是挑個買起來不心痛的就行。)
4. 肥大蒜瓣2個。
5. 松子一小把。(這個有點貴且不好買,我有時省略,不過如果有,先炒香或者烤箱烤微微黃即可)

做法一句話就講完:以上通通放進貴婦人果汁機打勻。

你看看,好簡單是不是?結論:做青醬,最重要的就是那臺果汁機啊!! (畫錯重點)

幸福的青鳥可遇不可求,幸福的青醬可是五分鐘就做好。其他的,就是準備好酥脆的法國麵包、番茄片加上 Mozzarella Cheese,或者燙點蝦仁配義大利麵,管你是喀滋喀滋還是悉哩呼嚕,青醬跟青春一樣不等人,別忙著拍照了快點吃吧!!

by 台北呷尚飽【有味生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