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小點 桂花捲糕

久違的夜間小點上台一鞠躬。

今天是帶有民間故事的宮廷桂花捲糕,傳聞,桂花糕是乾隆皇其中一位下嫁至孔府的女兒最愛的糕點,於是桂花糕成了宮中與孔府間一份尊貴往來於兒女的思念與象徵,於後也傳於民間,亦如某種貴重精緻甜品的地位。

桂花糕捲基本原食材簡單易入手,仍是那些話,只要有對於甜點料理的心意,沒有什麼是無法達成的。

只需要圓糯米、糖、桂花醬、紅豆沙餡等基本的食材就能完成,口味口感極佳,因為豆沙本身已經甜度足夠,搭配桂花糯米清甜不膩口,留唇間的桂花淡雅清香令人回味,某部份來說,桂花糕也曾是我小時候的回憶之一。

每每作宮廷小點總是能有滿滿的成就,時間也較能控制。

重點,家人超級喜歡!
桂花糕捲讓姐姐龍心大悅(嗯?)。

「事實上,連乾隆是否有位下嫁至孔府的女兒都仍是個傳聞,但世界上所有的故事,都能讓美食更增添傳唱性與流傳的意義,因為如此,料理更是有深度因人而異的味覺,是吧?」

by 楊武藏【ㄌㄧㄢˋ食堂】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