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幸福的PHO14

巴黎13區的「PHO 14」很有名,每一餐都大排長龍。
這間店不是隱藏版美食,是多數旅者都會慕名而去的一家越南河粉店。

法國有為數眾多的越式餐廳,越南料理在法國蔓延有他的歷史背景。越南曾受法國殖民,法屬時期起,即有越南人移居法國。越戰結束後,北越以共產方式統一全國,更是出現大量的越南移民潮,因他們對法國文化、歷史和語言的了解,融入法國社會的程度相對也較高。

不論午餐、晚餐、星期幾,「PHO14」總是滿座以及需要長長的排隊等候。絡繹的人潮讓他們備好的豆芽菜和檸檬小盤總是快速翻轉,來不急補貨。

牛肉河粉當然是招牌,上桌時牛肉舖在河粉上還是生的,用特殊香料和大骨熬煮的熱湯淋上之後漸漸由粉紅色變熟,先喝一口原味,牛肉的口感是軟嫩的、湯頭是甘甜的,配入九層塔、擠上檸檬汁,到了另一個辛香料加入後既豐富又清爽的新境界。只有在法國吃河粉你會看到檸檬是黃皮的,黃檸檬配綠色九層塔,搭上粉紅牛肉片,還沒入口就先感到視覺上的享受。

離開時門口仍是滿滿一排人,我走了一個街口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又回頭,回到店裡問老闆娘:「為什麼你們的門牌不是14號,卻要取名PHO 14?」正在忙碌中的老闆娘先是愣了一下,隨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說從來沒有人問過這個問題,然後笑開對我說:「因為14在越南代表Happiness啊!」

知道答案後的我,像是解開一個密碼般的也和她相視對笑。我想,PHO14的好吃不用再多說,但這14代表的意義,我想讓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知道,這是一碗傳遞幸福的河粉。來巴黎,不要忘記吃一碗幸福的PHO14!

(地鐵7號線的這一站,最靠近幸福。)

餐廳資訊:
PHO14
Address:129, ave de Choisy, Quartier Chinois, Paris, France

by Melody【好吃 好玩 在路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