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吃創意披薩 – 勵志163辣味肉腸披薩

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欠缺鍛鍊的我終於想要來讓身體活動一下。揉麵糰似乎是一個好選擇,一來可以鍛鍊手臂肌肉,又能讓家裡充滿烘培的香氣。 

我的鍛鍊配方很簡單,披薩麵糰的關鍵在於水和麵粉的比例。

1.高筋麵粉 : 全麥粉 = 3 : 1
2.麵粉 : 液體 = 5 : 3
3.鹽少許, 速發酵母依包裝指示使用
4.橄欖油少許, 150g粉加10ml。

我習慣做 150g 的麵粉, 最後可以做成2片大約 6~7吋的成品。把這些材料混和在一起料理盆後, 就可以開始揉麵了。揉到呈現”三光”狀態後, 室溫發酵60分鐘。 在等待麵糰發酵的時候, 我們可以來做今天的鋪料 : 勵志163肉腸。

材料也很簡單只需要 :

1.傳統香腸2條。
2.勵志163豆瓣炒醬2大匙。

這個pizza的原始創意是來自於:  2014 APN台灣冠軍披薩-南義火辣的太陽。傳統香腸可以選擇市場肉攤自己灌的比較不帶甜味的香腸會比大賣場的品牌香腸或蒜味香腸更搭, 當然這是個人口味, 甜一點的也會有另一番風味。把香腸腸衣切開, 將肉末取出搗碎, 加入豆瓣炒醬拌勻炒熟備用。

發酵時間到了以後, 用手指稍微按下麵糰, 只要它壓痕不會彈回就代表發酵完成。

把麵團平均分配後搓圓桿平, 美食節目通常會建議再甩個麵皮, 這真的是有它的意義, 利用離心力甩開的餅皮, 會自然出現漂亮的中間薄邊緣厚而且握拳甩很容易上手, 當然用手稍微捏一下也是可以啦, 只能說 : 甩餅皮, 很帥 !

餅皮先塗上番茄義大利麵醬或者一般的番茄醬也可以, 接著把Mozzarella起司、炒好的肉腸、羅勒 (我常常直接用九層塔代替)鋪上。

由於我們的家用烤箱遠遠不及專業的披薩烤爐, 因此盡可能將烤箱調最高溫度, 預熱到不能再熱的狀態後再將麵餅放進去烤, 這樣才會有令人開心的味道。

烤到麵皮邊緣出現褐色的烤紋, 恭喜, 大功告成, 開心在家享用熱騰騰的pizza吧 !

by CS【CS&Ring的隨食偶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