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Y BAY x愛飯團餐酒會,樊秀玲歐式廚藝絕美搭配

2014年四月,這次LVMH集團旗下的CLOUDY BAY紐西蘭雲霧之灣酒廠,特別與愛飯團攜手合作舉辦餐酒會。首發場次,則是來到名廚樊秀玲位於天母的『歐滋味』餐廳,連續兩場,樊主廚則是用最精緻、最傳統的法式菜色,來滿足每一個喜愛美食又挑剔的嘴!且由酩悅軒尼詩 Moët Hennessy品牌大使林俊志 Alvin Lin在現場為大家介紹CLOUDY BAY的精采酒款。

此次餐會搭配的兩款CLOUDY BAY的葡萄酒,非常的精采。
首先登場的第一款『2014雲霧之灣白蘇維濃白酒(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 2014)』,清澈淺淡的麥桿綠色,散發迷人、充滿活力且豐富濃郁的芬芳,散發典型、令人雀躍的成熟萊姆、葡萄柚、油桃、木瓜、芒果與香橙花香,鵝莓與甜茴香的芬芳很突出。入口後的觸感細緻多汁,明顯可以感受到柑橘芬芳與新鮮果酸。整體表現動人豪華,尾韻的呈現更是令人難忘,悠長且散發清爽的果香。

樊主廚為大家推出的第一道菜色是『番茄冷湯襯花枝天婦羅』。這到菜主要是想搭配呈現酒的果香,作法以番茄冰湯來表現。以宜蘭的桃太郎番茄來製作,而炸物是用新鮮的透抽,油炸海鮮的滋味搭配起來口味更溫和。而菜盤上的金蓮花葉子,口感有一點點小小辛辣,這樣的口感更增加食物的風味。

接下來是『馬祖生蠔襯蟹肉蒸蛋』。這一道菜則是想呈現CLOUDY BAY這款白酒不同層面的風味,表現出酒的礦物質感。
團長嚐過菜色後說,從這道菜的表現,很明顯知道主廚非常認真的在品嚐這兩款酒,看得出樊主廚是邊喝邊想著要怎麼結合與表現。

接下來上場的酒款是CLOUDY BAY的『2013雲霧之灣黑皮諾紅酒(CLOUDY BAY Pinot Noir 2013)』,明亮活潑的紅色,初次品嚐就能喚醒您感官的誘人酒款,綻放純粹、且富有層次感的野莓、蜜棗、新鮮野菇、皮革與香甜辛香料的氣息。完美地融合了皮革、莓、與香甜辛香料的芬芳,香氣濃郁;入口後口感細緻、平衡,紅色水果芬芳在嘴裡跳躍著,單寧如絲般優雅,像天鵝絨般的鋪在味蕾上,餘韻平衡迷人、綿長柔細。初次品嚐就能喚醒您感官的誘人風味。

『波特香菇燉飯』是將波特菇先快速烤過,將香氣鎖住,在加上濃郁雞汁烹調的燉飯,香氣與口感都非常濃郁,搭配CLOUDY BAY的『2013雲霧之灣黑皮諾紅酒』一起享用,口味非常的契合。

今天的重頭菜上場了!這一道『功夫油燜鴨腿襯鹹肉燉朝鮮薊、野米』,裡面的鴨腿讓所有團員們吃了都熱烈歡呼!真是太好吃了。
樊主廚因緣際會的跟著捷克代表學做了這道鴨腿料理,一般的普羅旺斯的鴨腿做法,是以燉的方式料理,但為了搭配紅酒,稍稍更改了做法,先用鹽巴跟香料醃製,在以獨家方式來做這道烤鴨腿。肉質完全不柴,跟黑皮諾的紅酒是非常的搭配。

最後一道,以『巧克力紅莓慕斯』,為CLOUDY BAY餐酒會,畫下精采完美的結尾!
餐會後,CLOUDY BAY也貼心的提供幾份小禮物,給當天餐會上有認真喝、認真聽Alvin介紹酒款的會員們。
希望下一次,愛飯團能再與CLOUDY BAY與樊秀玲主廚摩擦出更多的火花,將美味的美食與美酒,帶給大家!

餐會時間:2015年04月24日
地點:歐滋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