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料理與日本割烹的完美相遇 – かんだ

座落於六本木高級住宅區內的日式割烹,東京米其林三星的かんだ(神田),以傳自父親的木頭砧板作為低調的店招牌,主廚神田裕行是個非常有創意想法卻又能同時不悖離傳統的料理人。

師承自小山裕九的神田先生,曾在”青柳”修業13年,對於日本料理的掌握自然不在話下。與其它的日本料理名廚不同的是,他也在法國料理上下過很多工夫研習並且曾在法國修業多年,因此不但能說流利的法文,在食材與醬汁處理的手法上也會看到不少法式料理的影子,更有趣的是,其對葡萄酒與香檳造詣之高,讓熟客們造訪かんだ品嘗割烹時往往不是翻開清酒酒單,而是直接請他推薦適合搭配當天菜餚的香檳酒、葡萄酒佐餐。

四月與愛飯團造訪時,其中令人驚豔的”日本太刀魚佐香檳黃醬”就是走神田日法合流的風格。在蛋黃醬汁中加入了香檳氣泡,高雅的果香微酸配上厚實的太刀魚,在視覺呈現如水彩畫般的黃色法式泡沫,在舌尖與鬆軟的魚肉搭配,不僅輕爽,香檳醬汁就像個小花童一路灑花帶出主角 – 太刀魚,讓我當場真想連拉三響拉炮慶賀。

“炸牛肉”是另外一道神田先生的代表菜。牛排先經過數小時的低溫烘烤,再裹上一層薄博的粉衣油炸。本來在神田先生解說時,我以為它會是有點嚼勁偏乾的口感,但恰恰相反,肉汁不但好好的留在纖維當中,一口咬下軟嫩如犢、接著炸牛肉塊變成如咬破小籠包似肉味與鮮湯瞬間齊發,實在是太奇妙了,這是一種完全和以往吃過的牛排截然不同的風味。

かんだ的湯,使用大量的新鮮山椒葉吊味是一個特色。如果喜歡”龍吟”的湯,那絕對應該再去造訪かんだ去品嘗一梚。

by CS【CS&Ring的隨食偶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