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醉花林潮州菜館

多試過幾家潮州菜館,發現每一家的拿手菜各有不同。

估計是幾道功夫菜都非常的花時間,在這家吃得到的,去了另一家就不一定會準備,有次跟個潮州客人去醉花林,想起魚飯,不但餐館裡沒做,連他自己都沒吃過,雖然不是好了不起的菜色,至少了解不是任何潮州館子都有熟悉的菜色。

這裡倒是有想念已久的凍蟹,蟹一上來,覺得有些不對,原來在尚興那裡的凍蟹是選花蟹,到了這裡,用的是黃油蟹,油光閃閃地引誘著,蟹蓋打開是滿滿的蟹黃,論起蟹肉的甜,花蟹的清爽更得人心,但是這濃郁的蟹黃放涼來吃,覺其鮮不覺其膩,這凍蟹一吃上癮,什麼黑椒蟹辣椒蟹全不在眼裡,潮州人的口福,可當真令人羨慕的緊。


主食要了炒粿條,條條分明不說,芥蘭切的細碎,口感可好了,一口裡點點鹹味,仔細一看,原來是碎菜脯,這功夫把街邊的炒粿條搞得層次分明,檔次一下子高了起來,不過這樣炒,勢必油下的重,要了一盤醃辣椒解膩,過癮的很,蠔烙煎的比一般打冷餐廳裡的來得薄身,皮脆而香,蛋黃跟薯粉混雜其中,原來蚵仔煎的原型是這樣的精彩,這蠔烙每一家的手法頗有出入,這裡是遇到最喜歡的,默默記下。

照例要了一份金瓜白果芋泥,古法裡又甜又膩,現在已經改的清爽多了,在滿口芋頭香裡喝了口功夫茶,愉快地買單走人,想著下次又要去哪一家潮州館子探索。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