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頭的湖南味砂鍋魚頭

12312189_184779995199511_252819680_n

砂鍋魚頭, 是我這個湖南妹從小愛吃的菜,但以前老爸都用草魚頭或大頭鰱來做,除了要早上去買活殺的魚頭,回來後為了去土腥味 的油炸工序也不可少, 所以總要忙個半天才能吃上這道好菜,也常常想念著。

n3

某一次靈機一動,為什麼一定要用淡水魚呢?就用了鮭魚頭來試做,沒想到大成功,而且因為鮭魚頭膠質豐富,所以不需要油炸也不需要久煮,幾乎是30分鐘就可以準備完成上桌的菜,而且這一鍋裡有湯有菜,如果冬天再加點火鍋料,可以餵飽一大桌人呢!

湖南味,意思是重口味,不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自行調整。

n2

n1

材料:
鮭魚頭 (剖二片的最好)、 臘肉或臘腸或培根(要點煙煄味)、 豆腐或凍豆腐、 高麗菜或白菜、 辣椒、白胡椒、米酒、醬油、黑醋、薑片 蒜苗 火鍋料自己斟酌(我當然放了很多阿中丸子)

作法:
1、鍋內放薑片先煎一下魚頭,同時淋下米酒去腥,待魚頭半熟,放辣椒和臘肉,香氣出來之後,放一點點醬油上色,也收一下鍋內的水氣。
2、放入豆腐,將高麗菜用手撕大片放在最面,將鍋中倒滿熱水,大火煮開,再中文煮個10~15分鐘,加放火鍋料。
3、見高麗菜煮軟,加鹽、黑醋、白胡椒、和切片的蒜苗,準備起鍋,或當成火鍋端上桌。

2015-11-03 12.10.23

12312189_184779995199511_252819680_n

by 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