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恩文和我的周日靜物畫

 

我的好朋友吳恩文, 今天一早APP了我一張照片, 很美的上海當季水果擺得像幅畫。(他這二天在上海出差中)

(我回: 是要畫靜物嗎? )

我也剛從家附近的成功市場回來, 輸人不輸陣, 也稍稍把剛買的水果和節瓜”布置”了一下, 回傳了回去。

(再回: 輸人不輸陣, 我這裡也有….那些不美的麵條零食等等, 還不給他們入鏡)

 

除了美食, 這是我和恩文很特別的共同嗜好: 逛市場。

每次大家提到週末好不容易可以睡到中午, 我們二個人都會交換一個眼神, 因為習慣早起又喜歡逛市場的我們, 週日最常交換的訊息和照片就是, 他在他家市場又看到了什麼當季食材, 一斤多少錢….而我, 則是在市場裡看到什麼漂亮的、有趣的蔬菜 (像是上周的翠玉椒、佛手瓜、白王蘿蔔) 就會直接買了, 週一帶到他的廚房裡去, 放在個有質感的容器裡, 就是一方風景, 當然, 它們也會成為當周一起午餐的特殊加菜。

 

在台灣如此, 旅行時亦如是。我從普羅斯買回來磨蒜的陶碗, 他從峇里島帶回些湯勺木碗; 我到馬來西亞玩, 他託我帶的是某一個特定品牌的咖哩, 我一路到麻六甲才買到 (美食家不喜歡妥協) , 而他這次去上海, 聽說買到了好的扁尖和榨菜, 還有北固山桓順香醋…..行李快放不下了

嗯, 扁尖是吧? 我是不是該準備隻土雞在廚房, 等他回來熬一鍋湯?

 

by~美少女團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