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蓬萊 麻辣沙嗲大沙母煲

S__25903107

前天(12/22), 是愛飯團今年的最後一場蟹宴, 在金蓬萊舉行。主廚陳博璿特別為愛飯團特製了四種不同蟹種的料理。包括麻辣沙嗲大沙母煲、鹽焗處女蟳、松葉蟹肉炒飯、還有鱈場蟹海皇火鍋…..真是精彩極了, 而在最後的票選, 由鹽焗處女蟳和麻辣沙嗲大沙母煲分別得到冠亞軍。

S__25903106

我自己對昨天的麻辣沙嗲大沙母煲情有獨鍾, 主廚是先炒香了麻辣醬和沙嗲醬, 用這二種重口味的醬調合之後, 去拌炒大約二斤多的沙母, 這沙母有先天的緊實肉質, 但這醬前段的一點麻辣, 還有後段帶著咖哩香的沙嗲, 襯得蟹肉分外鮮甜, 而且比起我們一般重口味的黑胡椒蟹或香辣蟹更有辣味上的豐富層次…….更特別的是蟹煲裡壂著的"炸粿", 是以台式的蘿蔔糕先過油炸, 再放在煲裡吸飽了醬汁, 整個像是蟹肉的無限延伸, 甚至比蟹肉更入味, 簡直銷魂的美味…..

鹽焗處女蟳美味, 但是蟹選得好, 廚師只是勾勾手指頭….但這鍋香辣蟹煲, 真的不是一般廚師的做得出來的……..團長還在為昨天的麻辣沙嗲大沙母煲位居亞軍申冤中…….

備註:『麻辣沙嗲大沙母煲』平時在金蓬萊餐廳內亦點得到,但想品嚐的朋友最好訂位時就先跟餐廳預定,這樣才有好吃的炸粿喔!

by 美少女團長【老滋味.新品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