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田

古老的唱片年代裡,企鵝評鑑的地位跟聖經差不多,一張唱片如果拿到三星帶花,馬上就變歷史名盤,那時形容小提琴的錄音,最神奇的一句話是松脂味,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來有高人指點,在現場聽小提琴演奏的時候,用來塗在琴身的松脂,在演奏時會順著音樂淡淡地飄出來,所以錄音好到像現場的時候,彷彿會聞到松脂。

S__4227083

河豚白子入口前,回想著上次吃到的感動,幾分端詳後送入口中,不同等級的美味在嘴裡爆發,仔細看看盤中剩下的一半,薄薄的麵衣隔住,讓白子受熱而不收縮,間隙裡用來一點松露跟松子,精巧地讓白子的美味清清楚楚地震撼人心,再回頭看以前吃過的,對比就像MP3跟現場演出的差異,動態跟細節呈現的差異,讓人覺得像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S__4227079

S__4227082

何止河豚白子,白甘鯛異常綿密的口感被柚子提出來的鮮,安康魚肝如鵝肝醬的衝擊後是一片甘甜,比目魚被藻塩點開的層層風味,宮崎牛慢烤快炸,不同的口感裡是清新的牛味…

S__4227085S__4227081
神田的基調是純淨,跟相似的料理比起來,沒有不需要的雜味,食材輔料的味道乾乾淨淨的交融著,傳真度之純粹,一如錄音帶裡的松脂味。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神田 有 “ 1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