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糯米腸

13087647_574556016055475_8633032106150188171_n

「為什麼會這麼好吃?」

台北也有不少地方買得到「米腸」這個古早味,可是如果與這盤米腸相比,只要一入口,高下立判。像是法拉利跑車與人力三輪車的競速對決,台南這位只在清晨販售的阿婆米腸,立馬將其它任何地方販售的米腸拋得遠遠的,別人絕對看不到阿婆的車尾燈。

「好吃到爆炸」這是我與老婆、兒子共同給她的評語。接著我們開始認真地討論,為什麼,揪竟是為什麼,台南阿婆的米腸會這麼好吃?

13124853_574555969388813_9088400158680947655_n

「她的腸衣不會咬不爛」老婆大人Maggie如是說。確實很久沒吃到入口這麼「爽口」的糯米腸,阿婆米腸的外觀歪七扭八、奇型怪狀,咬下去外皮卻很脆口,關鍵就在於阿婆將內餡灌得非常飽滿,腸衣被撐開成為薄薄脆脆的衣膜,配上完美無瑕的糯米、花生、油蔥餡料,沾上南部甜醬油膏,熱呼呼一口咬下,真是人間享受!

「她的豬腸沒有腥味!」兒子Tommy發表他的看法。台北老街區買到的米腸在腸衣部份多半帶有一股豬腥味,不少人以為這是「正常的」米腸風味,台南阿婆的米腸連一丁點兒豬腥味都沒有,即使是米腸的兩端腸衣最厚的地方,也鮮甜好吃、口感十足。

13087407_574555966055480_3537640928857186160_n

「 還有一個超好吃的關鍵」我補充說「因為這是逸宏哥知道我們愛吃,特地從台南直送帶來的!」

我一直相信「心意」是食物讓人覺得美味、難忘的關鍵,這份心意可能是來自烹飪料理者,也可能是來自食物的傳遞者。

是這份情意,讓人們吃在口裡,暖在心裡。這份米腸讓我想到宣一姐與詹爸讓人們津津樂道、傳頌於世的溫暖家宴,吃過一次就永遠不會忘記,心意果然是最佳調味料。謝謝逸宏~

備註:地點在台南市水仙宮的水仙市場附近

by陳一龍【今天不喝咖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