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菜館裡的鵝肝

13292954_10208212416261199_2057970228_n

難道非要浮誇嗎?(腦中正在聽陳奕迅) 這鵝肝,這長像,出現在中菜館裡,難免惹來一陣議論:學法菜吧?洋裡洋氣….. 鵝肝上是一層黑松露,傳統法菜裡的鵝肝秋季配搭,黃色珍珠是分子處理過的黃桃,果香及微酸,也是濃郁鵝肝的好搭檔,到此,都是百分百法菜外衣,裡面卻是潮州菜硬裡子的鹵水鵝肝。

那美味,是在一般的鵝肝醬的油潤之後,又層層疊疊漫出老鹵水的香氣,一點點八角,一點桂皮,蔥薑溫柔的在松露底層探出頭來,中國南方的味道。
味道到這裡,外層的繁華種種已経不再重要,也在口腔裡被忘記,我們回到了中國潮州,在那裡廚師的一鍋老鹵水是餐廳的鎮店之寶,每家店的鹵水菜也各有滋味,是多少珍貴食材的精華和厨師経年累月的看顧才造成…..廚師大董在這裡用十足的內功,一運氣,譲分子料理渺小如雕蟲小技,俯首稱臣在他中國菜的降龍神掌裡。
大董,這次不是烤鴨或海參,譲我再次驚艷。
By 美少女團長【老滋味.新品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