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創新和傳統的中餐廳—-望月樓

S__38174778

在台灣,要找一家新的好吃的中餐廳,要比找一家新秀的法廚義廚難很多。

一位好的中菜廚師,需要培養的時間太長,也不容易像西餐主廚一樣,容易贏得媒体焦點和光環。

S__38174773這是為什麼?當我試菜試到這位不到四十歲的年輕中菜大廚蘇權暉的手藝,可以兼具創新和傳統,心裡有很多感動。煲湯,火工足,湯水平衡無雜味,跳脫家常湯水的限制,己經相當難得。

S__38174774

一道豉椒牛舌, 更是深得我心。

豉椒爆炒,是一道考驗師傅當爐掌握火候的菜。雖然是爆炒,主材料無論是鵝腸或是鮮魷,都要熟度恰好,才會爽脆有口感。但同時在爆炒的幾十秒之間,又要讓豉椒的味道入木三分才夠味,是個考廚師的菜色。主廚蘇權暉不怕挑戰,用比鵝腸鮮魷更講究的薄切鮮牛舌 (如果你曾經有在烤肉店自己烤牛舌的經驗, 就知道牛舌好吃的熟度只在幾秒之間) ,但也因為敢於挑戰,才讓這道豉椒牛舌的美味超乎想像,口感脆味道足,非常精彩。S__38174775S__38174776S__38174779雖然位於新北市的板橋,由遠東香格里拉經營的48F望月樓好菜連連,我一定會再常去造訪。

by 美少女團長【老滋味.新品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