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 白和

13407319_10205059820375726_3950292457161720256_n

<富 四季割烹>的店主人- 王祥富師父,週末在廣播節目中介紹了不少簡單的涼菜,並且以我最愛的豆腐料理做Ending,自然令我躍躍欲試

「白和」是和食中以搗碎豆腐去拌川燙過、瀝乾的季節蔬菜。豆腐本身的味道很純粹,非常容易搭配上各種不同味道的時蔬。

它的做法很簡單,用適量的板豆腐,先將其以盤子或重物壓30分鐘左右,目的是讓其出水,免的攪碎後破壞了口感。我有點偷懶,用個偷吃步,將豆腐切大塊,灑上少許鹽,放冰箱冰一個上午,效果也不錯,但務必用板豆腐,它略微粗糙的口感比盒裝的嫩豆腐或蛋豆腐更適合這道菜。

毛豆、蝦仁川燙後也冰鎮或放涼,加入到搗碎的板豆腐之中,以白味增、糖、少許柴魚醬油與胡麻醬調味,拌勻後就是一道可口的開胃前菜囉。

by CS【CS&Ring的隨食偶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