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烙的韮菜盒子

S__39518217

『要不要吃韮菜盒子? 我媽媽今天放學要做』
『要 ! 』
小學剛下課, 像個餓死鬼孩子似的, 聽到有山東媽媽做的韮菜盒子, 怎麼可能不跟上, 但這一跟, 也就一輩子都在想著這個味道。

王媽媽的韮菜盒子, 照她的說法很家常, 不必燙麵不必發麵, 所以, 以他們家住在學校對面的距離, 可以聽到小學打下課鐘了才動手做都來得及。

韮菜和香豆干切碎, 一點點蝦皮或蝦米, 加上一點泡開的粉絲, 捍好的圓麵皮一闔, 還帶著點工作枱上的乾粉, 放在不放油的干鍋上烙著, 王媽媽說, 家裡有絞肉的時候, 用醬酒炒香點絞肉, 洒一點在內饀裡, 是豪華版, 平常就素素的就夠香了。

乾烙的韮菜盒子, 最好吃的在韮菜還帶著一點點生生的辛辣, 混著豆干的香氣, 有一種乾爽的北方麵食的原味, 也是對韮菜這個一直有點爭議性的蔬菜的最高禮讚。

S__39518218

很難再吃到這樣的口味, 但是那一天, 我找到了。

而且是在家附近的小北方館子, 吃完和老闆娘致意時, 老闆娘激動的說: 好多人還沒吃就嫌我們這個韮菜盒子貴, 他們不知道, 這個有多費工呀………

S__39518220S__39518219哪裡買?
北平同慶樓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68號

by 美少女團長【老滋味.新品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