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武廟阿嬤的碳烤三明治

14222233_10209575199713323_3918934401858205335_n

這家小攤子出名已久,因為一邊聞著碳烤吐司的香氣,一邊看阿嬤的鐵沙掌表演實在療癒。可惜老人家年紀大了,近來腳不方便,換了後輩出來烤,有好有壞,說好的原因是排隊的人變少了,不過近距離看著兒孫輩做,覺得風味應該不會差太多。

一隻變形的鐵鍋,鍋面油晶光亮,大姊從鐵碗裡舀了一勺白色凝塊下鍋,香氣一下子更加濃厚,把蛋打散在鍋裡煎到邊緣成形,把邊上的蛋卷到中間壓過一下,起鍋,放到單邊烤過後抹了一層薄薄花生醬的吐司上,兩塊上下夾起,再放到鐵網上翻動,看著即將烤好的吐司上下翻飛,覺得大姊的手法乾淨俐落,想來也是練過不少春夏秋冬的。

14225345_10209575199673322_8880695037642561108_n

這攤子沒座位,不介意,在廟旁空地就動手了,一口咬下,吐司酥脆蛋香甜,還帶著一點流心,多咬兩口,花生的味道若有似無地飄了開來,再來的一口冬瓜茶又勾動著殘留的風味,西餐裡講究的要素,香氣,口感,層次,後味,跟飲料的搭配,居然在這樣一個小攤裡完美地呈現,一時呆呆地站著,然後又聞到秋天早上微涼風裡飄來了炭爐的氣息,手臂上跟著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好簡單的料理,好美。

by 多葡齡【美味在他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